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

体制改革

潘剑锋应邀参加全国本科院校联席会 受曾宝成校长委托做专题发言

来自:站点 时间:2015-11-12 浏览:2187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佩桦)11月8日至9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五次工作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潘剑锋应邀参会。校长曾宝成教授提交的论文《以创新创业教育反推应用型本科高校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被大会论文汇编收录。潘剑锋受曾校长委托在分论坛上做专题发言,受到与会代表高度关注。

本次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石家庄学院承办,来自235所新建本科院校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加快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为主题,各高校代表从应用型本科高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创新创业教育探索和实践、专业体系建设规划及师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上,来自全国的40所高校作典型发言。潘剑锋教授的发言从创新创业教育反推应用型本科高校改革的角度进行阐述,介绍了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从理念到落实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实践探索,引发良好反响。

此次交流和学习,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创新教育改革方面的成效,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道路自信;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我们在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大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抢抓机遇、突出重围的危机感、紧迫感,对做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转型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起到了启发和促进作用。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