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借成功经验 谋学校发展:陈弘率队到延大等高校考察交流

来自:站点 时间:2015-11-01 浏览:2192字体大小:

         本网讯  2015年10月22日至29日,校党委书记陈弘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先后到延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商洛学院、西安翻译学院、渭南师范学院等高校就党建工作、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大学内部管理机制、二级学院管理、大学文化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借他校成功经验,谋我校未来发展。考察活动受到了相关高校热情接待。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交流达成初步构想。

通过座谈、对口交流、参观校园和校史馆等活动,考察组成员对相关高校深厚的办学历史、特殊的办学贡献、优美的校园环境、鲜明的学科特色、得力的办学举措、灵活的办学模式、丰硕的办学成果留下了深刻印象,普遍认为在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中自己深受启发和教育,特别是他们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十三五宏伟构想、学院办大学的做法、对校史馆及优秀校友与地方历史文化名人等特色陈列室的重视和建设以及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与引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借鉴。考察组返校后将择机召开交流汇报会,进一步学习交流相关高校成功办学经验。

在西安,陈弘一行还拜访了我校优秀校友欧阳晓平院士。

参观完相关高校校史馆后,陈弘应邀欣然在延安大学和渭南师范学院校史馆分别写下“精神高原  育人圣地”和“地以人始重  校因特而名”的留言。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处、宣传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