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4-18 浏览:2359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李瑛  邓文婷  屈雪艳 摄影 李国家 秦峰)春风和煦,杨柳依依。4月18日上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明德楼报告厅隆重开幕。近两百余名会议代表、嘉宾、列席代表济济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同谋建设宏略,齐绘发展蓝图。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杨舜桃出席会议并讲话。主席团主席、校党委书记陈弘致开幕词。主席团成员、校长曾宝成作题为《全面深化改革 坚持内涵发展 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会议由主席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主持。

大会主席团成员陈弘、曾宝成、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郑山明、李常健、 吴小林、程智开、袁先友、陈仲庚等23人在主席台就坐。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6名,实到代表145名,因事因病请假11人,符合法定人数。

陈弘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凝心聚智、同心同德,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内涵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杨舜桃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在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六精”战略为指导,坚持内涵发展,开拓创新,在科学发展、民主管理、文明建设、活跃教职工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代表们以主人翁的精神认真履行法律赋予参与学校管理与监督的权利,参加各项议程,积极建言献策。杨舜桃要求大会选举一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视工会工作,具有良好修养的工会领导班子,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曾宝成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去年学校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他指出,2014年,学校遵循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根据“六精”战略思路全面协调推进工作,励精图治,使学校向内涵发展转型迈出新的卓越的步伐。学校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逐渐加强,体制建设、内部管理、师资队伍等日益完善规范,后勤服务、办学环境持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条件、职工待遇得到改善,学生工作成效突出,办学规模和合作交流有新突破,综治维稳工作加强巩固,宣传统战工作、就业工作、共青团工作、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等成绩显著、欣欣向荣,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稳固的保障。

曾宝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在新形势要求下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必须准确把握形势,认真审视自我,抓住时机谋求发展。根据党和政府对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 2015年学校工作的战略思想和总体目标是通过深化改革,遵循“六精”思想,建设具有一定社会影响、较强办学实力、鲜明办学特色,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应用型大学。

今年学校将围绕总体要求,坚持“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完成“十大任务”,一是优化顶层设计,引领学校发展;二是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五是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六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大学生管理教育服务工作;七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八是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提升学校影响力;九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促进学校稳定发展;十是优化后勤保障服务,继续改善办学条件。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仲庚作了题为《振奋精神 扬帆起航 共创学校改革发展新辉煌》的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吴小林作财务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彭立威作《湖南科技学院章程》起草说明。

何福林代表、陈泽顺代表、陈彦卿代表、任学兵代表作提案发言。

 随后,八个代表分团紧紧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和审议。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