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苏州大学MOOC(慕课)“学堂在线”正式开课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4-22 浏览:2198字体大小:

 近日,苏州大学《古典文学的城市书写》一课在“学堂在线”平台上正式开课,这是苏州大学与学堂在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首门上线的慕课。

在合作协议框架下,苏州大学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学堂在线MOOC平台开设SPOC(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Small Private Open Course)教学专区。其实,早在2013年上半年,苏州大学就结合多校区办学的特点,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目的,精选优质课程资源,遴选优秀师资,开始了将信息技术融入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着手开发校内网络进阶式课程。

网络进阶式课程是苏州大学创建的一种类似于SPOC的课程,SPOCMOOC后时代的产物,与SPOC的特点一致,网络进阶式课程采用的也是一种结合在线教学、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的混合式学习模式,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的有效结合,更加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丰富学生体验,激发学生思考,提升学生能力。经过两年的实践和探索,苏州大学网络进阶式课程的教学内容和组织形式渐趋成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来源:《苏州日报》  20150422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