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生物工程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团队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23-09-13 浏览:0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骆鹰 刘乐)近日,为助力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发展水平,推动校企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覃佐东带领生物工程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博士团队赴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科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雷叔叔油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恒飞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推进项目合作事宜。

我校博士团队与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纳米碳酸钙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进行合作交流,重点开发的新产品应用于润滑油、橡胶工业、塑料制品、油墨与涂料等工业实践中,形成了共同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正在参与湖南省创新创业团队的申报。

博士团队与湖南科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雷叔叔油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恒飞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具体项目深入合作、新产品开发与人才共育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产品联合攻关等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团队建设,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拓宽与优质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推动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