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省教育厅研究部署“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等工作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22-06-02 浏览:20字体大小:

5V7A1986

6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 40 周年的贺信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审议《湖南省“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方案》《湖南省“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指标体系》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儿童中心成立 40 周年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深情寄语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厚爱、殷切期盼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把“小树苗”培养成为“参天大树”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积极做好留学归国学者服务工作鼓励其心无旁骛投身科教事业,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为国效力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阶段、认清新形势,深刻领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对于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作用,聚焦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是促进我省“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全面总结“双一流”六大计划的组织实施情况和五大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把“加强党的领导与治理体系改革成效”作为前置指标,突出人才培养、学术创新、服务需求、师资建设和学科特色等五大评价指标从目标达成度、成长提升度、可持续发展度等三个维度进行全面考量,引导我省高校和学科坚持长远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及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争创国内一流和世界一流。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我省高校招生计划安排、第三批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第十批援藏教育人才选派工作、开展防范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教育活动等情况汇报。(文\图 雷海燕)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