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我校与湘潭大学磋商对口支援工作(图)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20-04-20 浏览:20字体大小:

67777_500x50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两校间合作交流,切实落实《湘潭大学对口支援湖南科技学院合作协议》,4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率队赴湘潭大学开展考察交流。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刘建平、廖永安,我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宏福,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杨涛,以及两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李伯超主持。

67778_500x500

座谈会上,李钢介绍了去年两校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以来,双方交流频繁,对口支援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明显。一是学校层面的对口支援持续推进,不定期互访、高水平学术交流不断,全面合作向纵深推进;二是悉心指导教学工作,我校专业建设规划、一流专业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等全面提速;三是鼎力支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国家课题申报、科技成果转化实力增强增大;四是倾力支援师资队伍建设,师资培训、教师学历提升渠道持续拓宽;五是全力助推“双一流”和硕士学位点建设,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兼职硕导工作落实落细;六是教学学院层面的合作对接持续深化,院系间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院系管理等对接有声有色。他同时希望湘潭大学进一步在两校互访交流、师资队伍建设与博士委托培养、兼职硕导选聘、联合培养研究生、“双一流”和硕士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援力度。

67779_500x500

曾宝成对湘潭大学大力开展对口支援表示诚挚感谢。他要求我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主动与湘潭大学有关单位开展全方位的对接、交流与合作,努力使对口支援工作发挥更大效益,切实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管理水平,实现对口支援工作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

67780_500x500

黄云清表示,开展对口援助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湘潭大学将全力支持我校发展。他对我校提出的有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水平等方面对口支援请求一一做了肯定答复,并要求湘潭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落实好并做好对口援助工作,使对口援助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67781_500x500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深化对口支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就下一步拟开展的对口援助事项进行了对接。

67784_500x500

会前,我校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湘潭大学校史展览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