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湘潭大学与我校举行对口支援签约仪式(图)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19-05-28 浏览:21字体大小:

本网讯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5月10日上午,湘潭大学与我校举行对口支援签约仪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工委委员唐亚武,省教育厅高教处长曾力勤、科技处长吴跃辉,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长青,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学校各教学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宋宏福主持。

DSC_2889x

 

曾宝成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和湘潭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2011年以来湘潭大学与我校第一轮对口支援合作的基本情况。在与湘潭大学的对口支援合作中,学校的办学思路逐渐明晰,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实力与影响力持续增强。作为受援高校,学校一定加倍珍惜和牢牢把握这一宝贵机遇,希望在前期良好的援建基础和成果之上,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寻求合作支点,更加务实、深入地谋划和推进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实现共建共赢。

黄云清表示,湘潭大学与湖南科技学院再次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为未来五年两校合作确定了新框架,标志着对口支援工作正式步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两校将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优质资源共享,围绕合作协议精准对点,着力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抓重点、攻难点,切实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唐亚武指出,湘潭大学对口支援湖南科技学院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本科高校对口支援工作精神要求,是加快高校之间互利互赢的大事,教育厅对本次合作高度重视,同时也大力支持。对于本次合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二是找准工作重心,发挥双方优势;三是抓好工作细节,促进合作共赢。

随后,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与我校副校长宋宏福分别代表各自学校签署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

DSC_3923x

 

据悉,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将紧紧围绕科学调整本科专业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体系、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与研究、提升学科竞争力、大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展开。

DSC_3931x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