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我校“十二五”省级重点建设学科顺利通过验收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3-15 浏览:2254字体大小:

 我校“十二五”省级重点建设学科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结论的通知》湘教通[2016]97号,省教育厅组织学科专家对196个省重点学科、60个省重点建设学科进行了评审。我校有机化学、思想政治教育2个学科顺利通过验收,其中有机化学学科考核验收结果为“优秀”。

十二五期间,我校省重点学科围绕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有机化学学科获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31获省级学科平台4项;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永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6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05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44, EI收录论文4CSCD及国内核心刊物32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新增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一级学会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7项,地厅级项目20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理论研究论文193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42篇(含扩展版14篇),全国中文核心15篇,光明日报理论版5篇,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5篇;共获得科研奖励30人次;出版学术著作18部(8部专著、10部编著)。

我校十二五省重点学科获得的优异成绩,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有关学院、学科和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拼搏取得的。学校将在“十三五”期间,抓住发展机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创新培养模式,构筑学科平台,优化结构布局,完善管理机制,不断增强我校核心竞争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