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潘剑锋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等三大文献转载

来自:站点 时间:2015-12-28 浏览:2368字体大小:
        本网讯 日前,潘剑锋教授的《论传统孝道中的养老思想及其对当前中国农村养老的启示》一文在《江淮论坛》期刊发表后,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三大文献全文或部分转载,该类情况在我校尚属首例。

该文认为,传统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准则,是养老的前提和基础,而养老是传统孝道的体现与展开,是传统孝道的具体要求与实践。传统孝道中有着丰富的养老思想,包含着养老与敬老的内容,其中规范了养老敬老的礼仪,物质供养与精神慰藉的统一等,因此传统孝道作为养老伦理规范,对当前我国在构筑农村养老的思想基础,提高农村养老的内在动力,家庭养老资源的合理调配以及保障农村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潘剑锋多年来致力于传统孝道和农村养老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并多次受邀赴北京大学等名校出席研讨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