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4-20 浏览:4338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李瑛 胡蕊蕊 摄影 秦峰 )4月19日上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明德楼报告厅胜利闭幕。会议由主席团成员、副校长宋宏福主持。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6人,实到代表14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我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科技学院章程》的决议,关于我校2014年财务决算和2015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科技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刘芳、何林金、宋振文、张彬、李小红、杨涛、陈仲庚、周玉华、屈长青、欧阳智超、姚金林、胡维、梁小芝、彭宁红、蒋祖发15位同志当选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杨建奇、陆仁强、陈丽娟、屈长青、唐慧敏5位同志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同意万平、冯煜、刘春侠、张文昭、张剑、李湘鸿、梁小芝7位同志组成女工委员会。

随后,新当选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在明德楼203室召开会议,选举了陈仲庚同志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屈长青同志为常务副主席、蒋祖发同志为副主席。

会议结束时,主席团主席、校党委书记陈弘发表重要讲话。陈弘指出,2015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应当以更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抓改革创新,抓工作落实。过去三年来,面对学校出现各种复杂局面,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艰难前行,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深化内部改革,重塑学校形象,重振广大师生的信心,使学校走出了困境,特别是克服了财政经济困难,化解了债务风险,并确保了教学经费投入和职工收入的较大幅度增长。全校干部职工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弘指出,过去三年的艰苦努力,学校为深化改革作好了思想准备、组织体系准备和干部准备。学校坚持不懈地用现代教育思想推进观念更新,按照地方性应用型定位进行学科专业结构调整,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选强配齐干部队伍。现在,推动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条件已经具备,时机已经成熟。

陈弘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校长工作报告,重点落实和解决教育教学改革、管理重心下移、明晰职责职能、定员定编定岗、目标管理、考核分配等重要工作和关键问题。

陈弘指出,本次会议通过的《湖南科技学院章程》是学校依法治校的里程碑,全校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章程。学校章程的创新点主要是落实了学术本位和学生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主体地位,以及充分体现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大学的思想。他强调,教代会与校长的关系应该是互相支持、互相依赖,学校要重视教代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工会应当在民主管理、劳动竞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常态呼吁新发展,陈弘号召大家坚持“团结、和谐、鼓劲”,保持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创湖南科技学院新局面。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