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图)学生代表为学校章程制订建言献策

来自:发展规划与科学建设处 时间:2015-03-27 浏览:64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李瑛 朱梦迪 胡蕊蕊)“章程是学校的宪法,学校出台的规章制度和具体措施都以章程为本,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就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权利,参与到教育教学和管理中。”3月25日晚,校党委书记陈弘在行政办公楼八楼会议室邀请学生代表为章程制订征求同学们意见,鼓励大家大胆发言。

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毫无约束之感,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心声。他们纷纷从自身应有的权利与该履行的义务角度提出看法,就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管理、运行和监督,学生安全、创业、奖学金制度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学校将学生的各项权利落到实处。参加征求意见的一线教师代表认为章程必须要体现我校办学特色,能够界定学生的权利与义务,既明确部门职责,又细化职能分工,并提出学生列席教代会和学生事务相关的校长办公会,学生代表大会要实行提案制,对学生的提案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给予答复和落实等意见建议。

陈弘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敢于维护自身权利、勇于独立思考、充分表达自己见解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回去后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再以书面等形式提交学校。他希望通过系统而细致的研究工作,最终形成既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又能不断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反映学校自主办学特色的章程。

副校长程智开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在学工一线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潘剑锋主持会议。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