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化处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复旦大学启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及配套改革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1-13 浏览:2235字体大小:

 113,经历两年多修改和讨论,《复旦大学关于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正式启动。今后该校各院系将不再“吃大锅饭”、等待学校资源的“计划分配”,它们将自己拿出人力资源、学科发展等规划,“凭本事竞争”,学校根据院系规划进行资源配置。

传统的高教管理体制已成为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大学之路上的绊脚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说:“学校对各院系、学科自身的常规发展扮演审核、监督角色,腾出精力,谋划少量单个学院无法完成、关系学校发展大计的重大项目。”

据悉,复旦将扩大学院财务管理自主权和人事管理自主权,加大学院人才引进自主权。学校对新进教师实行“预聘—长聘”制。长聘教师的引进需报学校审批,由学校和学院共同配置相关资源。预聘教师的引进和流动科研人员、实验技术人员进校,均由学院按程序自行决定并配置相关资源。各学院还将自主使用高级职务晋升名额。学院的人力资源规划经学校批准后,一次性核定三年高级职务晋升总额和年度晋升名额。学院可根据当年申报人数、学科布局等具体情况,对每年度高级职务晋升的名额进行调整。

(来源:《新民晚报》  2015113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369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工作处)     备案:湘ISO60001备     后台管理